罗汉酒

爱发电同名罗汉酒

玄夜X应渊(父子亲情向)12

应渊昏昏睡了一觉,醒来时只觉周边陈设陌生,方想起这是王宫正殿,父亲的居所。

魔侍见他醒来,连忙上前服侍。

应渊起床时方觉身上疼痛不见,身后伤处皆悉数复原。


想到昨日对玄夜说的话,应渊颇有些羞赧,竟然把少时的事都说了。

不过,他小时候的确是有幻想过……

不同的是,母亲与想像中的一样,独父亲……嗯,是意想之外的……


应渊洗漱后,侍从呈上早膳。

待用过早膳,应渊想出去走一走时,侍从提醒他,“少主,尊主有令,让少主在寝宫好生反省。”

竟然是禁足令。


昨日刚受重罚,应渊如今委实有些怵“尊主之命”,再加上身上的伤虽好,昨日重责仍是伤了不少元气,应渊也便打算在殿内休息。


恰好他刚归来,正可去向母亲请安。

应渊便打开结界,往魔域见母亲去了。


玄夜正在与泠疆吩咐事务,突觉结界有变,一个闪身到寝殿,察觉是应渊的气息。玄夜便知是应渊进了魔域,这浑小子,必是上遭随他进去探望染青时悄悄记下开结界的手法术式。

其实若寻常人,纵能打开三重结界,也断进不到魔域,那是需修罗王族直系血脉才能进入的地方。

便是染青,也是因诞育应渊之故,方能进入魔域修炼。


玄夜好奇应渊会与染青说什么,遂掩去气息,隐没身形,跟随应渊身后一并到了染青闭关的小屋。


染青见到儿子颇是惊喜,拉了应渊坐在榻上,“怎么这样快就回来了?”拢共也没三两个月。

应渊有些尴尬,染青挑眉,“可是出事了?”

应渊为免母亲担忧,先道,“母亲放心,我去见过舅舅了,舅舅一切安好,只是记挂我们。”


染青并不担心帝尊,倒了盏元力四溢的香茶给儿子,“到底怎么了,看你有些瘦了。”应渊一进来,染青就觉出他魔力虽充沛,但那魔息更似玄夜所有,后渡到应渊身上的。

应渊小口抿着香茶,把去找颜淡的事说了。染青哭笑不得,嗔他,“也不该把正事全都撂下。”

“我是想桓钦还算可靠。再者,自上次在魔相被父亲掠回,我与颜淡就再未见过。”父母相爱,这相思之苦便容易解释。


染青含笑听儿子嘀咕一大通,“看来是个好姑娘。“

应渊认真道,“我欠她良多。”


玄夜于暗处听到颜淡对他儿子两次剖心相救,也暗暗点头:的确是个好姑娘。


染青道,“有空请颜姑娘过来玩儿啊。”

“现在父亲哪儿都不让我去。”


染青听他变了称呼,颇是欣慰,“你好好与他说,他必能允的。”

玄夜:就是,难道本尊是不讲理的人?


“过段时间,等我禁足令解了吧。”应渊懒散的半伏在母亲肩头,“我也想母亲了。”

染青笑,“想我不见你来一封信。”


应渊一时愣住,他从未想过写信。以往做帝君时,都是用天界术法传音。后来在凡间做捉妖师,也从未写过。

应渊笑了,“是啊,可以写信。我没想到过。”


染青摸摸他的头,有些心疼,“被你父亲罚了吧?”

应渊低下头,并未告玄夜的状,“这次是我不好,心服口服。”


“真不怪他?”

应渊摇头,“不怪。”原就是他有过在先。


染青道,“渊儿,你并不是会轻忽军政的性情,更不会耽于情爱,这不明摆着会造成疏漏么?你应当想到,你父亲发现必然要发怒的。”


“呃……这个我倒是想到了。”应渊挨着母亲,母亲的气息格外温暖,他轻声说,“我就是有点累,好容易不用做帝君,父亲还这样年轻,再干个千百万年也不成问题。我想轻松一段时日。父亲派桓钦与我同往边界时,我就明白他是要桓钦留在边界主持军政事务的。桓钦于天界不可信,于父亲却是再可靠不过。我就偷了几日懒。”


染青听的哭笑不得,指尖戳他脑门,“你倒真会偷懒。”偷来一顿打。

“母亲,母亲……不许笑……”

染青直接笑出声。


应渊大窘,“也没这么好笑吧?”

染青眉眼弯若新月,应渊不想再被母亲取笑,连忙说,“我给母亲带了礼物。”说着手中化出一枝珠簪,“是我在凡间时取北海蚌珠做的。”


珠簪并不如何华丽,却有一种岁月沉淀的宁静雅致之美。

“真好看。”

“我给母亲簪上。”


玄夜看母子俩有说有笑还有礼物送,想自己昨日耗费功力为这混账小子疗伤,也没见这小子给自己送礼物。

混账小子,心也太偏了!

玄夜酸溜溜的想。


切,爱有没有!

反正本尊也不稀罕什么礼物!

玄夜一挥袖,离开魔域。


染青望着玄夜离开的地方,似笑非笑。


玄夜回到正殿,泠疆还在等他议事。

“桓钦那里,赏他一百杖。”

别以为应渊真能替他受罚,应渊是应渊,他是他!


泠疆是亲眼看到少主对桓钦何等维护,担心尊主与少主再因桓钦之事生隙,马上道,“有件事,不知少主可有告知尊主?”

“何事?”

“少主给尊主买了不少礼物带回来,昨日怕是没来得告诉尊主。”


原本正一幅单手撑头,懒洋洋模样的修罗尊主,闻言立刻坐正,眼瞳深处的惊喜是泠疆生平仅见。泠疆道,“想是尊主将少主禁足,少主一直没能将礼物献给您。”


看来臭小子还是没忘了自己,玄夜心下喜悦,泠疆面前硬拗出一幅挑剔口吻,“他还会置办礼物?”

“少主自然不大懂,特意问了属下和仞魂,也就我们陪在尊主身边的时间最久。”


玄夜看透泠疆用意,长袖一抽,单腿翘起,连鞋尖都晃了三晃,“那就减半,赏桓钦五十杖,告诉他,老实当差。”

“是。”


玄夜一个眼神过去,泠疆心领神会,立刻将应渊所置办的礼物取出,悉数替少主上贡尊主大人。玄夜身心愉悦,打发泠疆,“你下去做事吧。”

泠疆老实退下。


当天收到儿子礼物的修罗尊主魔心大悦,傍晚再进魔域,与母子二人共用晚膳时装作漫不经心的取出应渊所送酒水,“不早说,还是泠疆告诉我才知道。”

应渊道,“我自昨日起,哪儿有机会跟父亲说一句话。”


玄夜拍他后颈一巴掌,亲自温了酒为染青斟满一盏,眉眼间流转着说不出的喜悦与满足,“也尝尝儿子送的酒。”

染青笑,“很是。”

应渊看父母这样欢喜,自己也笑了。


一家三口,历经漫长的数万载光阴,终得天伦之乐。


当然,这是在应渊尚不知桓钦受罚的时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桓钦:呃,我这是成导火索了……

玄夜:你很荣幸嘛。

桓钦:过奖过奖,不敢不敢。(内心OS:求放过。)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