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汉酒

爱发电同名罗汉酒

玄夜X应渊(父子亲情向)9

桓钦刚替应渊巡视回宫,见到玄夜的第一眼,就明白玄夜看透了自己的傀儡术。

桓钦立刻换回本尊,上前行礼。

 

玄夜盯他一眼,“让你在应渊身边,是让你辅助他处理政务,不是让你帮他瞒天过海隐瞒本尊的。”

桓钦无语,“尊主也知我欠少主颇多。但少主所命,无伤大雅,我总不能拒绝他。”

 

“他去哪儿了?”

“在凡间界。”

“立刻让他回来。告诉他,我立等。”

 

桓钦不敢有一丝耽搁,马上传语给应渊,尊主驾到,快些回宫。应渊见到桓钦传语,当时就觉后背一寒,原本他算着,边界有桓钦在,应当无忧。

母亲在王城闭关,玄夜应无瑕他顾。

依玄夜性情,是绝不会离开母亲身边的。

应渊再未料到,玄夜会亲至边界。

 

他立即辞别颜淡,赶回边界宫内。

桓钦给他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,识趣退下,留他父子二人叙话。

 

玄夜面无表情。

应渊做帝君的时间很长,再加上他深受帝尊影响,素来秉公无私。平生还是第一次将私事置于公务之上,一时颇为心虚,上前给玄夜见礼。

 

玄夜素来不在意这些礼数,挥袖免了他的礼。应渊刚直起身,就听玄夜问,“现在界内布防如何?”

应渊已多日未归,对界内布防自然不甚了解,只得硬着头皮答,“尚好。”

 

“好在何处?”玄夜盯着他,继续问。

应渊面色微微泛白。

 

玄夜换个问题,“城中百姓如何?”

应渊抿了抿唇角,硬着头皮道,“我让桓钦进来,桓钦熟谙军政。”

 

玄夜没想到他真敢答,挥袖一掌重重掴在应渊脸上,这一巴掌打的极重,应渊整个人后退两步,半边脸瞬间红肿,嘴角磕破,流出血来。

应渊刚稳住身形,玄夜已大步逼至面前,抬起应渊的脸,盯着他的眸子问,“我是让桓钦负责边界事务的吗?”

 

应渊自知不占理,又被玄夜抓个正着,眼下唯有主动认错,“我知道错了。”

“你是现在才知道错吗?”

玄夜眼中的隐隐风暴让应渊不敢再有分毫侥幸之心,他低声道,“不是。我是觉着事务交由桓钦一样能处理,我想借机轻松些时日。”

 

“你如果想轻松可以直接跟我说,而不是借理事之机,脱逃在外。”

这话比掌掴更重,应渊问,“我要说,你会答应么?”

“当然不答应!你有身为少主的责任,任何时候,责任都是第一位!”玄夜训斥,忽又盯着应渊惨淡面容补充一句,“那小花精除外。”

 

应渊惊讶的望向玄夜,玄夜道,“如果你真心喜欢她的话。”

“我当然真心……”

“那你也很愚蠢!你完全可以接她过来,便可公私不误!”

 

应渊低声道,“修罗境不适合颜淡修练。”

“到魔域修练就是。”

“颜淡的朋友都在妖族。”

 

玄夜终于给他啰嗦掉最后一丝耐心,骂应渊,“这不行那不行!你到底要如何!阖着我堂堂修罗少主,难不成要入赘妖族不成!”

 

应渊倒是完全不介意,反正他在凡间界也过的不错。玄夜给他一巴掌,“你到底还有没有一点骨气!”

若因边界公务,他有错在先,打便打了。如今为着他与颜淡之事,竟也要挨打。应渊气苦,“你为了与母亲天长地久,转息轮用了上千次,你有骨气。你有骨气,你有骨气!不知道谁在母亲跟前各种装模作样!”

 

几天未见,这小子倒是口才见长。

不,一直都这么会气人!

 

玄夜化出魔鞭,伸手就要给应渊个教训。却不想手臂刚抬起便被应渊握住,玄夜勃然大怒,“你还敢挡!”

应渊眼中惊愕更甚,凭他的功力,绝不可能挡得住玄夜。玄夜对他,一向想打便打。应渊多受捶楚,倒并非他师承帝尊的迂腐,面对玄夜打不还手,事实主因是他打不过玄夜。

功力相差太大。

没有可比性的那种。

 

可如今,他竟拦住了玄夜。

应渊瞬时明白,眼前玄夜并非王城中的修罗王。应渊试探问,“你这是分身?”

 

玄夜暴躁怒吼,“我是你爹!”

纯黑色的修罗王力倾天落下,应渊撑起第七层永夜功相抗。一样纯粹的修罗之力在王宫升腾而起,二者迎面相撞,顿时山崩石裂,整座宫城在爆 炸声中化为齑粉,随风而去。

应渊后退数步,压下胸口翻腾血气,先时玄夜所在之处,已了无人迹。

 

看来,的确是分身。

只是,纵是分身,虽非故意打散,恐怕玄夜也不能轻饶了他。

一虑至此,应渊当即就想跑路。

 

桓钦放开保命结界,令魔侍们自去休息,他飞至应渊身畔,没看到尊主,便问了一句,“尊主呢?”

应渊虚弱道,“那是分身。”

 

桓钦震惊的望向应渊,就是尊主的分身,一样与尊主六识相连,你也不能直接打散哪。应渊面色比他难看百倍,气若游丝的同桓钦打听,“有没有什么地方,是他找不到的。”

 

桓钦苦b至极,“你主动回去认错,我看还能有条活路。”说着自袖中取出一条叠的方正的浅紫色手帕递给应渊,示意应渊擦一擦嘴角鲜血。

应渊见这手帕颜色,不禁想到魂飞魄散的陶紫炁。

桓钦这家伙,委实……活该。

 

*******

 

修罗王城。

 

玄夜一掌拍在面前几案上,顿时,坚不可催的玄玉岩几案四分五裂,碎了一地。

混账东西!

 

不待应渊想到万全之策,玄夜召他回王城的谕令已至。与谕令一并到的,还有深受玄夜信任的泠疆。

泠疆与桓钦不同,桓钦与应渊更亲近,泠疆则是玄夜的死忠。

 

泠疆还带来了对桓钦的处置,重责五十杖,留驻边界,主持军政。

 

应渊向来重情义,纵是桓钦为人略渣,但此事却是因他而起。应渊向泠疆求情,“泠疆叔叔,桓钦都是听我的吩咐才犯下错,还请泠疆叔叔宽宥一二。我愿随您回王城,亲自向尊主解释此事。所有后果,由我一力承担。”

 

应渊诚挚相求,泠疆微微欠身,“少主。既是尊主吩咐,便没有回旋之地。至于您的事,回王城后尊主自会料理。您还是先保重自己吧。”

轻轻一挥手,两位身强力壮的修罗兵上前,扣住桓钦肩臂。泠疆化出条凳刑杖,桓钦随之被按压于刑凳之上,儿臂粗的刑杖随之抽落。

 

修罗族身体强悍,但用于修罗族的刑杖显然不是寻常物件,一杖下去,桓钦咬牙闷哼,衣衫染了血。

应渊自己是连天界雷罚都受过的,自到玄夜手中也没过几天好日子,心中知道这五十杖不会打坏桓钦,但心里的难过是抑制不住的。

 

应渊历尽千帆万劫,早已不是九重天上被规矩束缚的清冷帝君,他挥出一道魔气,收剿了修罗兵的中的刑杖,冷声道,“都退下!”

泠疆面色微变,“少主!这是尊主之命!”

“如今在你面前的不是你的尊主,而是我!”应渊挡在桓钦面前,冷冷注视着泠疆。

 

泠疆面色肃厉,斟酌着开口,“属下略知少主与桓钦交情,但是,少主,自主没有子驳父命之事!少主自己已是待罪之身,属下劝少主一句,尊主并未狠罚桓钦,五十杖打不死人。少主何必非与尊主较劲?您这岂不罪加一等,回去要如何面对尊主的滔天之怒!”

 

“我自有办法。”

应渊这样说,泠疆也唯有作罢,掌中魔力浮动,“属下奉尊主之命而来,请少主恕属下冒犯了!”

 

泠疆原就非应渊对手,他一掌挥出,应渊不预伤他,只是连施数道术法将他制住,“你不是我对手。”

 

泠疆出手只为以后好与尊主交待,只是,他心疼少主,今日拦下桓钦这五十杖,将来回王城,依尊主性情,怕就不是五十杖责打能解决的事了。

 

泠疆对桓钦道,“你若明白,就不该借少主避刑。”

 

桓钦撑着刑凳起身,应渊伸手扶他一把,桓钦苦笑,对应渊道,“我在这儿挨五十杖,总比你回去挨一百杖要好。”尊主岂是好相与的?

应渊道,“这些事皆因我而起,纵是一百杖,也是我该受,不能让你替我受过。”

 

泠疆看他坚持如此,只得道,“那就请少主随属下回吧。”

  

桓钦一瘸一拐,“泠疆,还请稍等片刻,少主尚需将印信交还。”

 

印信原就在桓钦那里,何时还需归还?应渊立明白桓钦这是有话要说,泠疆先行退下。桓钦问应渊,“你准备要如何应付尊主?”

他二人相交多年,那等托辞必哄不住桓钦。应渊道,“回去再说吧。”

 

桓钦苦笑,“这岂不又让我欠你一次。”

“是啊。估计这辈子都还不清了。”应渊打出一道魔力为桓钦疗伤,道,“让两境安稳下来吧。”

桓钦虽是掀起第二次仙魔大战的人,不过,他一样不喜欢战争,颌首承诺,“尽我一切之力。”

 

桓钦对应渊的硬脾气委实不放心,“尊主心里还是想与你亲近的,只是他生来强悍,恐怕除了尊后,他尚不习惯对旁人温柔相待。”

 

温柔相待?

应渊被这四字肉麻的浑身不适,含糊道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桓钦忍笑,“看你这样,真不像知道的模样。”

“我还能不知道?!”他就没挨过玄夜几日好声气,这次回王城,恐怕还得脱层皮。

 

桓钦当真想笑,或者应渊自己不觉,其实他与尊主颇有些相似之处,一样强硬,一样不肯先低头。

桓钦道,“你把对我的细致体贴一半用在尊主那儿,他断舍不得发作你。”

 

“你又不像他那样。”

桓钦建议,“不妨一试。”

 

应渊大概是真担心回王城后被玄夜剥皮,玄夜虽不会真打死他,但打个半死也不好受。以至应渊非常郑重考虑了桓钦建议,甚至在归程途中向泠疆与仞魂打听了些玄夜喜好,中途购置了玄夜喜欢的茶叶与酒水,一惯正直的应渊君打算用送礼来消弥修罗王的怒火。

就是就不知有无用处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点可怜的渊宝:我真不是故意把我爹分身打散的。再说,那就一分身……

修罗王玄夜:分身也是你爹!

 

可怜的渊宝:请问,分身是爹么?大棍已在路上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